窗外的萬年青-4.jpg 

我臥室兼書房的窗外  隨手栽種一小盆萬年青  我看書 睡前睡後  望向窗外  都可以看到它  迎向陽光  欣欣向榮  一窗的綠意 一屋子的盎然  全是這一盆萬年青所帶來  我只要偶而去撥弄一下  盆中加上足夠的水  它昂然自己吸收陽光空氣水份  生長得很好  似乎就是萬年長青  永遠不朽  卻是無言也無語 常伴左右

這一陣子 進出醫院數次  探望一些親朋好友 的無奈與哀愁  也許也對人生的生老病死 有更深一層的領悟與討論  讓我幾乎忘了習以為常的陽光 空氣 水的存在  當然 也忘記了 這一小盆 萬年青的存在

這一小盆 萬年青就生長在那一角落裡  也許它已經看盡 人世間的繁華起落  生老病死  就像上蒼看盡人生百態一樣:  一切眾生感覺苦痛的"無常"  終要回歸上帝眼中的"有常"吧 ?

也許我該替這一盆萬年青 再加一點水  或加買幾株 更增加它的繽紛與綠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