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88.JPG 

#這是多年前的剪報文章  日本名作家武者小路實篤原著  韓良俊所譯 內容是為人處事的態度  那些令人喜歡  那些令人討厭  具體而細膩  卻不流於八股教條 空洞口號  頗適合修心養性怡情及為人處事之用  我珍藏品味多年之久  當成是一生奉行的座右銘  由於年代久遠  原剪報已泛黃破爛  文字也已模糊不清  今趁空檔  重新用電腦打過  重新珍藏 並寄好友知己分享:

 

喜厭       韓良俊譯

@我討厭沒有同情心的人

@居心叵測的陰險的人 我也討厭

@強人接受自己真正價值以上的事實者 我也討厭

@貪得無厭的人 心地狹窄的人 我也討厭

@喋喋不休的人 蹂躪他人的沉默的人 我也討厭 

@好管閒事 毫無顧忌地破壞他人獨立性的人 我也討厭   

@吹毛求疵  而沾沾自喜的人 想利用別人的人  我也討厭

@想叫人討厭的人 我會討厭他 想令人喜歡的人 最好丟棄叫人討厭的性質

@不明他人的想法 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而隨便亂說的人 我無法喜歡

@我最喜歡富於同情心的人 肯承認別人長處的人

@忠於工作的人  未能見諒於人時  退而求良心所安的人  我最喜歡

@不怨天尤人 卻承認自己短處的人 我最喜歡

@歡喜他人的幸福   同情他人的不幸的人   我最喜歡

@心智精密的人  生長力強的人 淡泊而不令人不快的人 深慮而有勇氣的人非利己的人 發現他人缺點之同時   也承認自己缺點的人  我都喜歡

@純潔無瑕   能感受純粹愉悅的人 我最喜歡

@大度量 而敢於決然實行自己所信的人 我最喜歡

@不畏縮的人 不膽怯的人 不攝於他人的意見 卻按照自己內心的要求 而生活的人 我也喜歡

@內才充實的人  跌倒又爬起來的人  守本份的人  安於一己所宜之工作的人  不自欺的人   最喜歡    最喜歡

                                    武者小路實篤原著  韓良俊譯   2008年 2月 15 日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