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s.jpg 

貓空雨景(2008/6)

吾友yenbien 近日有貼文 "貓空憶舊" 讀後頗有感觸 特徵得其同意 轉載如下:

 

    冷雨 寂寥 無色  何為來?

    破翠徑斜 獨登臨 

    多幻山嵐 伴我行

    猶記同窗 夜共話

    春芳方去 夏正濃

    冷雨 寂寥 無色  何不來?

 

yenbien 2011.02. 28 註釋如下:

2008 六月中 與遠來三位同學於下午約四點在貓空聊至晚間近十點 盡興而歸 同年十二月底 其一的正男兄即驟逝 今獨自重登臨 停留至夜 過當日聚首餐廳有感

 

 我的迴響如下:

    好一個<何為來>-----開始時

    更好一個<何不來>-----結尾時

    而且是你獨自去的  在這冷寂又下雨的天氣裡

   

    相信先走一步的正男兄 看到你這篇憶舊的文章

    也會從心窩裡 露出感動的微笑

 

    我也是 2008/6月中 那一晚貓空夜談四位同學中的一人

    曾聞正男兄言:"何不多見面?"

    我答:"可遇不可求"

    卻想不到一語成讖  已是最後一面

    在那 也是下雨的天氣裡

    真是令人噓唏!   令人噓唏!

 

yenbien先生的回覆:

誠然令人欷歔 當時正男兄 是有知而發 你則是反應現實 無心而應 卻真是一語成讖!

 

我的註解:

yenbien先生 此文貼在其部落格上 原附多張相片 為其近日獨自登臨貓空 所拍感懷相片

yenbien先生  部落格為

http://tw.myblog.yahoo.com/yenbien-banjishu

此處 我也附相片一張 是貨真價實 2008/6月中 我們四位同學貓空夜談當天 所拍貓空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