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23.JPG   

DSC01325.JPG     (以上影像 攝自百貨公司 服裝部的"美女"  站在那裡 已經很久了)

偶然邂逅.bmp  

    初時

       美征服了我

       讓我心動

       讓我不敢逼視

    後來

       我征服了美

       知道那只是表面

       骨子裡也只是平常

    終於

       我心靜下來

       重回現實

       直視一切  一如往常

    事實上

       是我征服了自己

       我還是我

       還我本來  這就是悟?

(註:)

心經: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上文所說"美" 不只是指"美人"而已  舉凡世界上 萬事萬物 讓人心動的 包括物質層面 形象層面 情感層面 念想層面....皆包括在心經 所說"色 受 想 行 識"裡面  這裡所說"美" 不過是 舉一反三的例子 而已

補充: 文中 相片所示百貨公司的"美女" 應是 樹脂或塑膠纖維(?)所凝聚而成的-模特兒  則它的角色 它的作用價值 等同 道德經第5章裡 所謂"芻狗"了 詳見前"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一文(  2011,JAN 21 所作部落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