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9.JPG  

(上) 忘卻喧嘩吵鬧 洗滌塵勞憂煩 潺潺水聲可否 告訴我告訴我 何為怡然自得 何為逍遙自在?

要清楚看到人性的光明磊落 或黑暗醜陋 只要選舉到了 看那些選舉的花招  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如果你仍然會被那些選舉花招 所蠱惑 左右你獨立思考的心智 那麼你這個選舉人 也未免太遜了 你這一票 也太沒有價值了!

閱人無數 真的要認識一個人 真的要選對人  短期的包裝宣傳  是太虛偽了  不能做為你選擇的依據 經驗告訴我 過度的包裝 掩蓋事實 很可能就是虛偽無能  反而樸實無華 以真實面目見人 也許不是光鮮亮麗 確是長長久久  雋永可靠  真才實學   好像擇偶一樣  後者  才是我們選擇的對象 

選舉時候的攻擊廝殺 更是叢林法則的再現  叢林世界的翻版 不是你死 就是我活 讓人慘不忍睹 人性的醜陋 發揮到極點  有時候我真懷疑 這就是民主選舉制度 必要的一環嗎 ? 還是  只是 "民主選舉制度"的不成熟現象而已 ? 

世態炎涼  西瓜偎大邊  昧著良心 向"現實"妥協的  向"權勢利益"靠攏的 大有人在  令人"價值觀"產生混淆  眼睛沒有亮一點  頭腦沒有清楚一點  還真不知道如何自處呢 ?

有人說"群眾是盲目的" 也有人說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認為這兩句話都對 民眾剛開始的時候 不明真相  將信將疑 隨波逐流 所以說是"盲目"的  但是經過幾次學乖了 民眾的眼睛開始亮起來 所以說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無道理 "後知後覺" 總比"不知不覺"好 但是往往已經付出昂貴的學費 付出慘痛的代價 這可能就是 令人感覺無奈 卻是真實現世相的一環吧 !

我實在無法喜歡 虛偽無能 卻強人接受自己真正價值以上的事實的人  我則很喜歡樸實無華 卻有擔當實力的人  換言之 心智精密的人  生長力強的人 淡泊而不令人不快的人  深慮而有勇氣的人  非利己的人  我都很喜歡(摘自武者小路實篤"喜厭"一文) 台灣選舉文化  讓我學習許多呢 !

當難耐世俗的塵勞憂煩時  何不到有山有水的地方走走  可以了解大自然的脈動與呼吸--- "靜默"其所該"靜默" "言行"其所該"言行"  沒有"造作" 沒有"虛偽"---  那麼你就可以了解什麼是怡然自得  什麼是逍遙自在了  (如圖所示) 如此 或能了解  此篇貼文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見我聞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