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one  

這次世足賽 的主題歌 we are one 簡單明瞭 卻寓意深遠

we are one 歌詞:

主唱:Kelly Sweet(甜心凱莉)
歌名:We are one 

Didn't need to ask
Don't know the reason
Everything that I believe
Is right here

Not thinkin' bout tomorrow
Couldn't catch it if I tried
World is spinning too fast
So I'll wait 'til it comes to me

I am you
You are me
We are one
Take me in your arms
And flow through me
I'll flow through you

Steal my breath away
Cause I'm so moved by you
Deeper than I ever thought
Was possible, was possible, it's everything, oh

Difference between me and you
It's all in where your heart lies
And every day's another chance
So let's get it right

I am you
You are me
We are one
Take me in your arms
And flow through me
I'll flow through you

Did you lose yourself out there
Did you lose faith and give up
Don't turn away and hide yourself

Cause there's a friend to make along the way
We are the heartbeat and our souls speak
And all the beauty I have ever dreamed
Is right here in front of me, oh

Is right here in front of me, oh

I am you
And you are me
We are one
Take me in your arms
And flow through me
I'll flow through you

中文翻譯(摘自網路):

不需要問
不需要知道理由
所有我相信的事
就在這裡
不需要去想明天
如果我疲倦的抓不住它(明天)
這個世界旋轉的太快
所以我只能等待它(明天)的到來
我就是你
你也是我
我們本來就該是生命共同體
把我湧入你的懷中
然後感受我如潮水般的存在
我也會如此的感受你的存在
偷走我的呼吸吧
我已被你深深感動
比我所想像的還要真切
這是可能的,這是可能的,一切都是可能的
我和你之間的不同
就是你的心安置的地方
每天都有新的機會
馬上把握住它吧

我就是你
你也是我
我們本來就是生命共同體的
把我擁入你懷中
然後感受我如潮水般的存在
我也會如此感受這樣的你
你在這裡迷失了嗎?
你失去信心,放棄了嗎?
不要轉身,也不要把你自己藏起來
因為那裡有個朋友,會陪著你一起勇敢向前
我們擁有往前的動力,而我們的靈魂也在鼓譟
所有我曾夢想過的美好
就在那裡阿,在我面前
就在我的面前
我就是你
而你也是我
我們一直都是生命共同體阿
把我擁入你的懷裡
感受我如潮水般的存在
我也會用心感受這樣的你

(後記:)

正在學英文的小孫問我  we are one  是什麼意思?

我說是"我們是一家人"的意思

小孫誤唸成"我們一家都是人"

我在想 也對 因為我們一家都是"人"  所以懂得"一家"的深遠意義

we 翻成中文 就是"我們"的意思   不是"你們" 也不是"他們"那麼見外 

把眾生 當成"我們" 不當成"你們" 或"他們" 很有民胞物與的胸懷

one 深入解釋 有宗教"歸一"的意思

所以 we are one 很有運動精神與宗教情懷 寓義深遠 值得記上一筆

 

(註:)

奧運格言中的<更快  更高  更強 (Faster  Higher  Stronger> 常可在世界性運動賽事中 看到運動員與觀眾類似激情忘我的表演令人莞爾動容  人類追求<極致>的動力  表現在追求<更快  更高  更強>的賽事上   <we are one>的理念情懷  不也是這種追求<極致>動力的展現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足賽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