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歸人不是過客  

鄭愁予 錯誤 (1954)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子昆年少喪父 回竹 以為仍只是一個過客 卻不想是提早許多年回家鄉的歸人 新竹是一個樸實的小市鎮 情調氛圍 很像鄭愁予"錯誤"一詩描寫的那樣 我不曉得 是否有人等著我歸來 但是我確實留下來 結婚生子 可能就終老在新竹  不會他去了 我的命運就是如此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 我是個歸人 不是過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歸人與過客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