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小丑> 我指的 不是懷赤子之心 純粹帶來歡笑的人  我指的是 藏世故之心 為遂行目的 裝模作樣 有所為(四聲)而為(二聲) 通常是口是心非 卻裝無辜的人:

有時候  我覺得我不是我自己  我是別人  甚至覺得自己是一個小丑   我心裡想的是一回事  做的卻是另一會事

強顏歡笑 人格分裂 虛偽造做 自戀 自我感覺良好 或是 強詞奪理  巧言令色 吹牛拍馬 表裡不一  每人都戴著面具  彷彿戴著的 都是小丑的面具......

這是假的我 不是真的我  尋尋覓覓 我要找的是 真正的我 反璞歸真的我

其實這個"我" 是"找"字 找到"一點" 加上去而已  我也是你 我也是他  沒有你我他之分

我討厭自己虛偽的樣子 也討厭別人虛偽的樣子 我盡量以真實的"我"面對大家  也希望大家以你真實的"我"面對大家  

一枝草 一滴露 每人都有它生存的空間與技巧  但是在人際關係的交會重疊處 如果是欺騙虛偽 爾虞我詐 甚至是互相鬥爭 彼此傷害 那就是醜陋的事情了 用小丑的面目 行醜陋的事實 那就更令人啼笑皆非了!

我並不喜歡 在人生的旅途上 什麽都沒有學到  只學會當小丑分裂自己   人生不是有更重要的事 值得去學習 去挖掘嗎?

以喜感看這個世界 用幽默感化解世間煩惱  那是智慧 那不是我文中所指雙重人格的小丑  但是以遊戲人間的態度 皮笑肉不笑 裝模作樣 有所為(四聲)而為(二聲) 那就是披著偽善外衣 遂行目的  我所不認同的 雙重人格小丑

就另一個角度來看"雙重人格小丑" 是很悲哀的事  人前強顏歡笑 人後暗自嗟嘆流淚  何不勇敢的做自己呢? 人生 應該有更高尚的核心價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丑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