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4-02-23 11  

 PPS 2014-02-23 00  

PPS... 2014-02-23 19  

有一支影片 UNKNOWN_PARAMETER_VALUE (1) (台譯:追尋初戀情人) 片長 1分32秒(同名太多 不太好搜尋) 劇情大要:一上了年紀老先生 想起年輕在戰場上邂逅一女郎 墮入愛河 是為老先生的初戀 戰後返鄉 一晃數十年過去 想起初戀時的綺麗風光 遂不遠千里搭機重返舊地 欲重見當年初戀女的風華 飛行途中 空姐 也為老先生的故事感動流淚 老先生 按地址找到女郎舊地 原本以為 是當年的美麗紅玫瑰會應門出迎 想不到開門出來的是一位被歲月摧殘得不成樣的"糟奶奶"出現 讓老先生倉皇逃去  女主角顯然也認不出老先生身份 掩門以對 片尾螢幕出現一句問話:What would you do ?"整片誇張幽默 顯然是杜撰情節 卻發人深省 原片可能因版權問題 不能轉貼在部落格上 朋友捎來這部影片 我有感回信如下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形 我會怎樣做:ˉ

如果我又見到了初戀情人   我會先以第三人身份出現  畢竟我自己已蛻變成一個不同的人  已非昔日之我   當你發覺當年的紅玫瑰  已經變成糟奶奶時  我不會倉皇逃去  這樣 對"她" 太殘忍 太不公平   畢竟自己也可能已變成糟老頭  我會多看"她"幾眼 尋找昔日風華的痕跡  我會以第三者身份 探詢她是否幸福?  畢竟人生大戲  不過如此   她一定已經認不岀我來   何況我曾對她說過"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她真的可能忘掉了

但是  我相信  我希望  "她"應不是像 影片中的糟奶奶   我也不是糟老頭   彼此頭上應各有一片天  也許像"各自遠颺"歌辭 所期待的那樣"期待重逢時 綻放的笑容 像陽光守護下 綻放的花朵"  也像"國境之南"歌辭  所希望的那樣  "在告別之前  把曾帶走的"愛"  用微笑全部歸還"

以上白日春夢  寄語穹蒼虛空   回應你所寄"尋找初戀情人" 影片

 (註:好友寄來<尋找初戀情人>影片 因有感 回信給他有如上者 又"各自遠颺"及"國境之南" 皆電影<海角七號>歌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情人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