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_1966  

(上) 誰要當輸家(loser-魯蛇)?

多年前(2008年)有一部電影"海角七號" 片尾處有一動人畫面 女主角友子想離開海角這塊傷心地回日本 男主角阿嘉摟著她說<留下來  或著我跟妳走>

記得年輕時 我自己也有類似情景 但是我卻衝口而出說<既然妳這樣子講  也只好這樣子了!>當然後果可想而知  女孩再也不理我了  當時容我或有其他想法  並無不敬之意  甚至有哀傷的語意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卻是魯蛇loser輸家的行為 讓我內疚後悔一輩子  且常以此為鑑: <大丈夫 不應該如此 太遜了!>

此後 我成熟許多 自信許多 都是拜這次事件之賜  也常告戒後進說<有花堪折直需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有話 就要勇敢說出來 不要當 loser魯蛇 不要當輸家!

<莫等閒  白了少年頭  空悲切 (引用自岳飛滿江紅)>! 最後 不管結果如何 是輸是贏  沒有去做  就是永遠的輸家! 不只感情的事情如此 其餘諸事亦皆如此!

海角七號  

 (上)海角七號 海報 (網路) <留下來  或著我跟妳走> 男主角講這句話的場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家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