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_5382.jpg 

我的孫子 常常問我"為什麼" 問到最後  每每讓我 "無言以對"

孫子問我: 為什麼外面 會暗暗的呢?
我答 : 因為太陽下山了呀 !

孫子問我: 為什麼太陽要下山呢?
我答 : 因為太陽白天工作很辛苦 要回去睡覺呀!

孫子問我:為什麼 太陽白天要工作很辛苦呢?
我答 : 因為太陽白天 要照顧很多人呀 !

孫子問我: 為什麼 太陽白天 要照顧很多人呢?
我答 : 因為很多人 很可憐呀 !

孫子問我: 為什麼 很多人 很可憐 呢?
我答 : ??????? ...........(無言以對)

我忍不住 問孫子: 為什麼你一直要問"為什麼"呢?
孫子回答: 為什麼......因為......(用童稚的笑靨代替了回答)

(後記):
成人世界裡  應該也有很多"為什麼" 要問"上帝(天父)"的   如果 真的有"上帝(天父)" 存在的話:

為什麼 人會"老"呢?
為什麼 人會有"煩惱"呢?
為什麼 光陰 一去就不回呢?
為什麼  青春 不能 重來呢?
為什麼  有"過去 現在 將來" 呢?
為什麼  "過去" 就是"過去" 不是"將來" 呢?
為什麼 有那麼多"為什麼" 呢?
.......   ...........    .............       ..................
 
不知"上帝(天父)"  怎麼樣回答?  天不言 地不語  也許也像我 對我孫子一樣"無言以對"  甚至於會反問"為什麼你一直要問"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孫圖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