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93.JPG 

我讀小學的時候  我生命裡的第一個貴人  就已經出現了

 他是我國小高年級時候的級任老師 姓陳 客家人士  長相酷似agripa雕像(羅馬將軍與政治家) 性格能力也像 agripa 課堂上 常常以拿破崙的故事與精神 鼓勵自己  也鼓勵同學  我尚且曾經挨了他重重的一巴掌

他的座右銘 有八個字<集中精神 埋頭苦幹> 可能就是客家人<硬脛>精神的延續  他在我小學畢業紀念冊上 留下了幾行英文字(如相片所示) 當時我老實說  有看沒有懂  不知老師  要對我說什麼

原文是這樣子的:

To my dear student C.K.Cho

Napoleon say "There that is nothing in the world to do impossible"

Jul.3. '56. Y.U.Chen

現在 我當然知道 老師要對我講什麼了  意思是說  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是引用拿破崙的名言寫的 

我在想  一個好老師的言行及教誨  確確實實的  會影響你的一生  讓你一生受用無窮

好老師 要去那裡找呢?   明師  要去那裡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