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6.JPG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 住在海邊的舅舅 送我這麼一個貝殼  經過歲月的侵蝕磨損 雖然已經很破舊 但是不損它的美麗  舅舅告訴我說 心情不好 有疑惑的時候 將貝殼貼在耳邊 你會聽到海洋的聲音 它會告訴你很多事情 直到今天 我仍然會把貝殼 貼在耳邊  聽聽這種聲音   

DSC_0806-2.jpg  童年 我用憂鬱好奇的眼神看這個世界

P2160004切-2.jpg 現在我願用慈祥悲憫的眼神看這個世界

當我小時候 我不知道人世間有歡樂 也有煩惱 我喜歡新年快一點到來 那是我童年的歡樂  我長大以後 我就會煩惱 又過了一年  新年要怎麼過 等等  那是我現在的煩惱 

當我小時候 我不知道人世間有光明的一面 也有黑暗的一面  我喜歡聽舅舅講故事 敘述世間許多新鮮有趣的事 那是我小時候的大希望  我長大以後 舅舅已經遠住他鄉 他自己也經歷人生許多磨難 沒有時間再講光鮮亮麗的故事給我們聽  這是我現在体會到舅舅也有沉默時候的原因  因為我也同樣感受到 人世間黑暗的一面 

當我小時候 我不知道許多事情 現在我知道了 雖然當初 我是以憂鬱好奇的眼神 看這個世界  現在我仍然願意對我的孫子試著扮演我舅舅當年的角色 告訴他們說 當你們心有疑惑 或是心情鬱悶的時候 將貝殼貼在耳邊 讓它告訴你許多事情 現在我願用慈祥悲憫的眼神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