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22kk  

(三義卓也 民宿 20100717攝 )

 

徐志摩詩 "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 互放的光亮
 
昔日讀此詩 但覺結構完整 意境唯美 今日重讀此詩更覺多幾分瀟灑的禪意 何況當年"實際經驗" 証之今日"千帆過盡"的領悟 
讓整首詩的意境 更上一層樓
 
春天是萬物欣欣向榮的日子 對男女而言 更是羅曼蒂克的日子 我讀各方文章 能讓人動容 甚至”可歌可泣”讓人"銘心刻骨"的 都與情愛有關 我在想 這世界 如果少了"情愛" 則世界 會變成怎樣? 變成一片沙漠? 枯燥無味?
 
只是現在"上了點年紀" 看年輕人談情說愛 為情痴 為愛狂 為情苦 為愛歡 如果以"過來人"的話來說 最好加一點"禪味" 則境界可以更上一層樓 只是當下可能會被認為"太殺風景"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 這個世界本來就屬於"熱心而有擔當"的人的   "勇往直前"才能創造歷史 "老成持重"是否只是事後的"收圓"說辭而已?
 
昔日讀徐志摩"偶然" 與今日讀"偶然" 時空變遷 情境已完全不同 這又意味著什麼?  智慧如您者 可否告知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然
    全站熱搜

    ij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